不认识

[剑杰汤/首尾限定]请和我一起,堕入地狱吧

*ooc预警

*剑杰有点黑

*改编自剑客篇结局那集

*渣文笔预警

以上都没问题的话→


        我有一个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与国王的侍卫——剑客汤姆——是密友。你问我们现在过得怎么样?嗯,勉强可以用“幸福生活”来形容哦。


        抬手,下劈,转手腕,最后互相嘲讽着把剑收回剑鞘。每天都是如此,我不免觉得有些枯燥。就是在一个这样的平凡午后,他看了看屋内熟睡的国王,问我,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你不觉得有点无聊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愣了愣,接了他的话茬。毕竟正如汤姆说的,每天和他打来打去也没有太大意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说,我们应该怎么办?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甩甩头,埋在灰蓝色头发中的猫耳抖了一抖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现在回忆起来,我和汤姆,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才慢慢成为朋友的,“仇敌”与“朋友”间并没有太明显的界线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?嗯,后来我就常常带着我的徒弟泰菲去找汤姆。我刚开始还觉得凭他那跛脚的剑术,也就能给泰菲当个陪练了;然而渐渐地我发现,这只猫的剑术也没有那么菜。

        有天我和泰菲在皇宫的宴会厅觅得汤姆,正欲像往常一样和汤姆切磋到双双瘫倒在地上感叹今天打得好爽,却发现他今日的心不在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心中无来由地生出一股恼怒来,抽出擦得锃亮的剑,向着一桌佳肴就劈了过去。汤姆忙拦住我,慌慌忙接招迎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杰瑞,嗯,就是那个、今天我们国……”汤姆有点吞吞吐吐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猫咪,不想打就不要打呀。”我看他无心与我切磋,便故作失望状使话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不是,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毛绒绒的一对猫耳抖呀抖,看得我心痒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家伙,既然要打,就给我认真点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剑客汤姆张张嘴想解释,但我一个字也没有听清楚,只在剑相撞迸出银星时隐约看见了汤姆的嘴一张一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剑客汤姆打得很努力,这就够了,我无心听他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挥剑,挥剑。

         随手串在剑上的葡萄,打斗中破碎的盘子,无意被碰掉的壁画,整个房间都一团糟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专心致志地与剑客汤姆切磋,但他的心思好像不在我这边,空出来的那只左手一会儿摆摆盘子,一会儿拂去椅子上的灰尘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喂,还打不打了。”我气鼓鼓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看剑!普斯猫!”小泰菲边吃桌上的布丁,边含混不清地喊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见汤姆不回答,索性将桌上的物件一剑扫下了桌子。剑客泰菲连忙捧起布丁,保护好它。

         随着叮铃哐啷的破碎声,剑客汤姆的眼神黯淡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诶,你终于回神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想我死吗,剑客杰瑞。”汤姆淡淡地说,声线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了我们只是切磋,我不会伤害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答非所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剑客汤姆不回答我,只是更用力地舞剑,破开空气发出呼呼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次,我可以感觉到剑客汤姆使出了浑身气力,我和泰菲差点招架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  正当我们打得难解难分,门外传来脚步声,高跟靴踏在地上发出清脆响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剑客汤姆一惊,回头望了望,让我和泰菲赶紧离开这里。切磋被打断这样的事以前又不是没有发生过,于是我们轻车熟路地打开窗户。翻出窗外之后,我回头看了一眼汤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伫立在一片狼藉之中,头微微垂下,剑客帽的宽帽檐在他脸上投下一片阴影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再次听到剑客汤姆的消息是在出皇宫的道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护住瑟瑟发抖的剑客泰菲藏匿在侍卫们的视觉盲区,无意间听到一侍卫笑言,“那只没用的剑客猫要被处死了,哈哈,宴会厅里盘子打碎的声音我隔着老远就听到了,侍卫长可生气了!”他们笑作一团,我,却笑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么想我死吗,剑客杰瑞。”他的话在我空荡荡的脑中悠悠回响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真的希望他死吗?我驻足自问。背后马车经过,将我脚下的影子拉长缩短又拉长,最后融化在夜的阴影里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一股力量驱使着我去救剑客汤姆,我们在侍卫笑着离开之后改道去楼顶的刑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赶到时,剑客汤姆已经在那里了。他手脚都被绳子捆着,后面还站了个刽子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那是只看起来很无力的猫,估计才调过来不久。毕竟剑客汤姆不是什么重刑犯,砍头的事天天有也没发生意外事故,因此这里的防卫甚至没有王后的衣帽间严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能感觉到,剑客泰菲握着我的那只手有些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松开他嫩嫩的小手,拔出在黑夜中闪着寒光的剑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等刽子手反应过来,我已闪到他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  手起刀落。他倒了下去,安静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沉默着解开绑着汤姆的绳子,剑客泰菲站在我身后,悄悄用袖子擦了擦自己头上的冷汗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救我?”剑客汤姆偏头问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手上的动作滞了滞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开始我想救他是因为我们是朋友,但是我改变了主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皇宫不安全,我不希望他的生命终止于那个愚蠢的国王手上。我要让他一直陪在我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被砍头的话,我可是会很困扰的。”我笑了笑,压低声音,“毕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头被砍掉可就不是完美的收藏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剑客汤姆惊得愣在原地一动不动,耳畔只剩下深夜街头的一片死寂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举起了刀,心里默念道:

         再见,剑客汤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请和我一起,堕入地狱吧。

End.


   
© 不认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
热度(19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